日本新增194起冠病 连续五天新增数过百

7月1日,在东京附近的浦安市公园重新开放之日,工作人员举着告示,提醒人们保持社交距离。(法新社)
7月1日,在东京附近的浦安市公园重新开放之日,工作人员举着告示,提醒人们保持社交距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日本放送协会2日统计,截至20时30分(新加坡时间19时30分),日本增加194起冠状病毒病例,连续五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过百,累计确诊病例1万9090起;累计死亡977起。

新华社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东京都2日新增确诊病例107起,这是该地区在5月2日确诊160例之后,时隔两个月再次过百。过去一周,东京报告的单日新增病例数为50多起。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宣布东京都疫情进入因感染扩大而需要警戒的阶段,呼吁人们尽量减少前往夜晚娱乐场所,但并未出台其他限制性措施。

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2日也说,目前未到再次宣布紧急状态的时候。

彭博社报道,东京在5月下旬解除防控疫情的紧急状态令,并在6月结束了所有针对商业和出行的限制措施,在此之后,当地新增病例就开始攀升。目前为止,东京当局对疫情形势保持平静,新增病例中主要为二三十岁、不太需要住院治疗的年轻人。

近期的许多病例都与日本的夜间娱乐区域相关,过去一周有近40%的感染者来自招待俱乐部及类似场所。东京已在对新宿的夜生活娱乐区域进行大规模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