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单日增万起病例 破欧洲最高纪录

得州推行强制戴口罩措施,奥斯汀一些居民仍坚持不戴。(路透社)
得州推行强制戴口罩措施,奥斯汀一些居民仍坚持不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统计显示,美国至少30多个州属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飙升,佛罗里达州周四(2日)新增病例超过1万起,这是该州最大单日增幅,也超过了所有欧洲国家的单日最高纪录。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另一个疫情“震中”,在过去两周,当地阳性检出率上升37%,住院率更上升了56%。

而得克萨斯州周四新增病例将近8000起。得州州长阿博特当天颁布法令,下令所有单日确诊病例超过20起的县居民都必须戴口罩,以避免再次实施封锁。

共和党籍的阿博特在视讯记者会上说:“过去几周冠病病例急速激增。我们必须把重点再次放在减缓蔓延趋势。但这一回,我们会确保得州无须再封城。”

阿博特说,在所有公共建筑物内和户外无法和他人保持至少2米社交距离的地方都必须戴口罩,违规者接获一次警告后若再次重犯,就会被罚款最高250美元(约348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