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国经济“强劲回升”

特朗普说,6月就业报告优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已强力回弹。(彭博社)
特朗普说,6月就业报告优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已强力回弹。(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最新的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强劲复苏”。

美国劳工部周四(2日)公布,美国6月份失业率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至11.1%。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480万个,超出市场普遍预期。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指出,6月的就业报告优于预期,表明尽管美国部分地区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激增,但美国经济已经强力回弹。

特朗普预计美国经济将在11月大选之前复苏。

同日,据路透社统计,美国周四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达到5万4879起,刷新了巴西在6月19日创下的5万4771起纪录。

美国劳工部就业报告的样本调查是在6月中旬进行,随后美国佛罗里达州等多州疫情大幅反弹,导致当地重启部分封锁措施,当月就业报告未能完全反映出实际失业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