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主持劳动党会议讨论防疫问题

金正恩要求防疫一线保持高度警惕,重新检查并将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不能有丝毫自满和懈怠。(法新社)
金正恩要求防疫一线保持高度警惕,重新检查并将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不能有丝毫自满和懈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四(2日)主持召开劳动党第7届中央委员会第14次政治局扩大会议,重点讨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全球蔓延情况下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问题。

韩联社周五引述朝中社的报道称,金正恩强调,边境地区近期持续呈现疫情二次感染和扩散趋势,他要求防疫一线保持高度警惕,重新检查并将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不能有丝毫自满和懈怠。

金正恩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呈长期化趋势,严厉批评一切松懈和违反防疫纪律的现象,警告任何草率放宽防疫措施将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会议还讨论了疫情背景下朝鲜六个月来的防疫工作现状。

虽然朝鲜一直主张境内未出现冠病确诊病例,但继4月11日后再度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防疫问题说明朝方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

报道未提及会议是否讨论韩朝关系问题。朝鲜上月以韩国脱北者团体散布反朝传单为由炸毁韩朝联络办公室大楼,造成韩朝关系趋紧,过后又宣布搁置对韩军事行动计划。部分观察人士认为,朝鲜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静观半岛局势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