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禁慰安妇少女像周边集会严防疫情

7月1日,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在首尔钟路区的日本驻韩大使馆旧址前举行集会。(韩联社)
7月1日,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在首尔钟路区的日本驻韩大使馆旧址前举行集会。(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防止疫情扩散,韩国首尔市钟路区政府从周五(3日)零时起全面禁止在日本大使馆一带举行集会、示威等集合活动,直到最高级别的传染病“严重”预警解除为止。

韩联社报道,韩国有关部门表示, 禁止集会地点包括日本驻韩大使馆旧址前和平少女像一带。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正义记忆连带”每逢周三举行的集会和保守派相关集会将被一律禁止。

根据《传染病预防法》,违反上述措施的集会主办方和参与者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3482新元)以下罚款。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周五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63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这是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时隔五天再次超过60起。

韩国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达1万2967起,累计死亡病例维持不变,共28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