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火车与巴士相撞致至少20人死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当地时间3日,巴基斯坦东北部一列火车撞上一辆巴士,造成至少20人死亡、多人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当地警方消息称,一列从卡拉奇市开往拉合尔市的火车在旁遮普省谢赫布拉地区附近一个平交道口与一辆载有26人左右的巴士相撞,导致至少20人死亡。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遇难者大多为在外地拜访亲戚后归家的锡克教朝圣者。事故发生后,警察和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包括妇女与儿童在内的伤员都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五人伤势严重。遇难者遗体也被一并运送至医院。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消息,当地高级警司称,事故发生时平交道口处大门紧闭,客车司机可能因为想要抄近道,没有在道口前原地等待,从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但他也同时表示事实真相仍需进一步调查。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当晚在社交媒体上对这一事故造成的伤亡表示悲痛,并要求有关部门为伤员提供最好的医疗救治。

BBC消息称,巴基斯坦铁路是事故多发地,去年该国与铁路相关的事故超过100起,其中包括去年10月31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火车由于乘客利用燃气炉违规做早饭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导致超过70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