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澳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即日生效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与澳大利亚签署的一项贸易协议即日生效,该协议旨在取消印澳进出口商品的贸易关税。

路透社报道,印尼与澳洲2019年签署的《印尼-澳洲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A-CEPA)今年2月获得印尼国会批准,该协定旨在推动印澳双边贸易,是两国所签署的最全面双边贸易协定。

印尼贸易部长阿古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冠病疫情导致几乎所有国家的经济放缓。IA-CEPA可用于带动印尼贸易,和提高竞争力。”

根据协定,澳洲将全面废除对印尼商品的进口关税,而印尼最终将取消94%针对澳洲商品的关税。

澳洲的目标是增加包括小麦、铁矿石和乳制品在内的出口,而印尼则希望增加汽车、纺织和电子产品的出口。这项协定打开了两国的投资大门,包括在印尼的澳大利亚大学。

印尼政府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已经颁布了三项条例,允许这项协定顺利执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