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拨款逾27亿元助艺术界脱困

受冠病大流行影响,英国的歌剧院和音乐厅至今仍无法提供现场表演。(法新社)
受冠病大流行影响,英国的歌剧院和音乐厅至今仍无法提供现场表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政府将为文化与艺术机构提供15亿7000万英镑(约27亿3000万新元)的资金,以帮助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和封锁措施而陷入瘫痪的表演团体。这是英国政府历来给予艺术领域最大的一笔拨款。

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星期天(5日)发表声明说:“这笔资金是为捍卫我们子孙后代的艺术宝藏,尽管目前没有任何演出机会,但我们将确保英国的艺术团体、剧院和表演工作者可以继续生存下去。”

声明说,英国政府将通过紧急补助金和贷款等措施,为英国的博物馆、美术馆、剧院、独立电影院、文化遗址以及音乐场所提供支援。

虽然英国已大幅解除封锁,但为遵守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歌剧院和音乐厅依然无法提供现场表演,歌剧团和芭蕾舞团等艺术团体的生存现已岌岌可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