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缅甸蒲甘古城文物被盗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肆虐期间,坐落在缅甸曼德勒省的蒲甘古城被盗贼盯上,许多珍贵文物在游客绝迹期间被盗。

法新社报道,当局表示,今年6月,蒲甘古城(Bagan)的12座古建筑被不法分子闯入,掠夺了一系列文物,包括“窣堵坡”(Stupa)佛塔、古钱币和玉器等。

为此,当局派了第35营地区警察大队支援当地旅游局警察和消防员,每天出动100名持械人员,日夜巡逻。由于蒲甘古城占地50平方公里,除了徒步,他们还得出动吉普车和电单车。

警官盛温表示,目前情况已受控制,但他承认仍然面对挑战。其中一名警员告诉记者:“这不是一项简单的巡逻工作,因为面积实在太大了。”

蒲甘古城坐落在缅甸中部平原的伊洛瓦底江畔,是一处欣赏佛教艺术和建筑的圣地。该遗址有超过3500座寺庙、窣堵坡、修行所、朝圣地,以及考古遗迹、壁画和雕塑,展示了11-12世纪的蒲甘文明。2016年发生一场6.8级的地震,摧毁了其中将近200座寺庙。

2019年,缅甸蒲甘古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