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政府两副部长职位变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执政的国盟政府两名副部长职务出现变动。言论多次引发争议的土著团结党打昔牛汝莪国会议员沙布丁将出任负责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原本担任这个职位的森美兰土团党瓜拉庇劳区国会议员艾丁沙兹里,则将填补前工程部副部长沙鲁丁辞职后留下的空缺。

首相办公室周一发布声明表示:“沙布丁受委为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副部长,取代接任工程部副部长的艾丁沙兹里,这也是沙鲁丁辞职所留下的职位。”目前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是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

前工程部副部长沙鲁丁被视为首相慕尤丁的亲信。他6月4日宣布辞去官职,随即前往会见前首相马哈迪而引起议论。不过沙鲁丁过后表明,他虽然辞去官职,但他仍是支持国盟政府的国会议员。

负责国会及法律事务的新任首相署副部长沙布丁曾任回教法庭法官。他2016年在国会指责时任槟州首长林冠英购买洋房的价格低于市价,导致林冠英遭调查及提控。希盟政府2018年上台后,总检察署同年9月宣布撤控,林冠英也无罪释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