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联合国代表: 马国贫穷率被低估

前联合国代表菲利普艾斯顿不同意马来西亚的贫穷率为0.4%。(路透社)
前联合国代表菲利普艾斯顿不同意马来西亚的贫穷率为0.4%。(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联合国赤贫及人权特派员菲利普艾斯顿说,马来西亚缺乏完善的社会安全网以及低估实际的贫穷水平,而今年暴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相信会导致贫穷率进一步上升。

菲利普艾斯顿(Philip Alston)去年担任联合国代表时曾到访马国,并于周二(7日)发布他的调查报告。

菲利普艾斯顿通过Skype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说,他的预测与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组织(IMF)的预测一致,并指冠病大流行是加剧贫穷问题的催化剂。

菲利普艾斯顿说,马国政府采用过时的衡量标准,低估了真正的情况。

马来西亚的贫穷线为家庭月入980令吉(约319新元),以一家四口来计算,则每人每天8令吉。菲利普艾斯顿说:“这在城市地区肯定是不足够的。”

根据菲利普艾斯顿向联合国提呈的报告,他不同意马国的贫穷率为0.4%。

菲利普艾斯顿指出,马国政府应该重新检视国家贫穷率,以显示对边缘群体的包容性,这些群体包括原住民、移民、难民、无国籍人士及残疾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