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联邦政府支持延续“口罩强制令”

德国全部16个联邦州4月底陆续出台“口罩强制令”,规定民众在搭公车和购物时须戴口罩。(路透社)
德国全部16个联邦州4月底陆续出台“口罩强制令”,规定民众在搭公车和购物时须戴口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德国地方官员呼吁取消民众乘坐公车和在商场购物时须戴口罩的规定,德国联邦政府周一(6日)表示,支持延续“口罩强制令”。

新华社报道,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在记者会上说,总理默克尔和联邦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即只要公共场所无法确保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戴口罩就是必要的。他说,以现在的观点看,戴口罩是保持低感染水平,进而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必要手段。

赛贝特还说,进入暑假,遵守戴口罩的规定更为重要。人员流动加大是好现象,但同时必须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受访时表示,尽管戴口罩让人感到不舒服,但在封闭空间等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地方,戴口罩是有用的。

4月底,德国全部16个联邦州陆续出台“口罩强制令”,规定居民在搭公车和购物时须戴口罩。近日,德国梅克伦堡-福尔波门州经济部长格拉韦表示,德国目前的感染水平保持在低位,没必要继续实施戴口罩的规定。他的谈话引发德国是否应延续“口罩强制令”的争论。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德国至今累计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19万8057起,累计死亡病例909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