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行GH型冠病病毒 传染性更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6日表示,对冠病病例进行基因组分析的结果,确认正在境内流行的病毒主要是GH型冠病病毒,其毒株传播能力较其他病毒类型更强。

世界卫生组织(WHO)根据碱基序列差异将冠病病毒划分为S型、V型、L型、G型、GH型、GR型和其他类型7种。

韩国防疫对策本部近期对526个冠病病例的基因组进行分析,结果显示,GH型冠病病毒为333例,占总数的63.3%;其后依次为V型(127例)、S型(33例)、GR型(19例)、G型(10例)及其他(4例)。

具体来看,除了首尔梨泰院夜店、京畿道富川物流中心等首都圈集体感染病例外,近期在光州市一寺院、大田市直销公司、教会出现的群聚性感染病例和来自欧美的确诊病例中也被检出GH型冠病病毒。

从病毒类型来看,疫情爆发初期的海外入境者被检出S型病毒,大邱市新天地教会教徒被检出V型病毒。被检出G型病毒的病例均为境外输入性病例,上月停靠釜山市甘川港的俄籍船只船员和其他入境者被检出GR型病毒。

韩国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4月前发生的确诊病例中主要发现S型和V型。但4月以来发生的聚集性感染病例中均发现GH型新冠病毒。

郑银敬表示,近期世界各地广泛流行GH型新冠病毒。防疫部门认为,GH型是S型病毒的变异体,其在细胞上更容易繁殖,也更容易与人体细胞中受感染的部位结合,因此传播力可能更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