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邻县担忧来自首都的冠病感染难以控制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东京都冠病感染者不断增多的情况下,近邻县病例也随之增加。埼玉已达到考虑再次要求避免外出及停业的标准,千叶也逼近自行发布警报的水平。

鉴于东京连日新增感染者在百人以上的事态,埼玉县知事大野元裕6日在记者会上表情严肃地表示,“是应当担忧的状况”。据称最近一周阳性患者有两成疑似在都内感染。由于新宿及池袋等连接埼玉交通便利地点的患者增加显著,大野此前也要求东京都和中央政府“切实采取闹市区防疫对策”。

埼玉和千叶、神奈川三县新增感染者6月22日至28日总计128人,而同月29日至7月5日共达309人,激增至近2.5倍。

6月底东京都新公布的冠病对策指标中,没有提出关于要求停业等的具体数值标准。邻县的地方政府相关人士认为,这作为应对疫情恶化的措施是消极的,怀疑地表示“可能是不想在7月5日都知事选举投计票前引发波澜”。

另有地方政府相关人士呼吁称:“已经没有进行停业补偿等的财政余力,希望中央政府能下决心提供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