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承认证据显示冠病能通过空气传播

世卫组织冠病大流行技术部负责人范科霍夫表示,世卫一直在探讨冠病通过空气和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路透社)
世卫组织冠病大流行技术部负责人范科霍夫表示,世卫一直在探讨冠病通过空气和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7日)承认,“新出现的证据”显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能通过空气传播。

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冠病大流行技术部负责人范科霍夫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我们一直在探讨冠病通过空气和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世卫组织此前表示,2019冠状病毒主要通过患者口鼻喷出的细微飞沫传播,飞沫被喷出后就会迅速落到地面。

周一,32个国家的239名科学家向世卫组织发出一封公开信,他们在刊登在美国传染病学会会刊《临床传染病》的信中概述了人们呼吸时吸入漂浮的病毒粒子而染疫的证据。

科学家指这些细小粒子可以漂浮在空气中,并要求世卫组织更新其冠病传播指引。

世卫组织感染预防和控制技术部的贝阿勒格兰齐周二在日内瓦表示,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尤其是在拥挤、封闭、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传播的可能性不能被排除。

但她强调,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仍须收集和分析更多证据,并指世卫组组将在这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