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总理:若出现第二波疫情也不全面封城

法国新总理卡斯泰表示,其政府的目标是为法国做好第二波疫情来袭的准备,同时尽可能维护日常生活不被疫情打乱。(法新社)
法国新总理卡斯泰表示,其政府的目标是为法国做好第二波疫情来袭的准备,同时尽可能维护日常生活不被疫情打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新总理卡斯泰表示,如果该国有第二波冠病疫情,将不再采取全面封城措施。

卡斯泰星期三(8日)在新政府出炉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政府的目标是为法国做好第二波疫情来袭的准备,同时尽可能维护日常生活不被疫情打乱,特别是经济和社会生活。

卡斯泰说,如果有第二波疫情,法国不会像今年3月那样再度实行全面的封城措施,人们已经知道全面封城所带来的经济和人为后果是“灾难性的”。卡斯泰透露,为应对第二波疫情,新的封城方案已经制定好。届时商业设施停业或居家隔离将会“定位”到特定区域,以此取代全面封城措施。

据报道,法国今年初暴发冠病疫情后,官方宣布从3月17日起实施封城等一系列管制措施,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对外关闭,民众出行被严格限制。直到6月22日法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大部分管制措施才被解除,但大型集会仍被限制,部分公共场所仍未恢复开放。

卡斯泰被总统马克龙任命为总理,领导新政府,谋求使法国从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健康危机和经济危机中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