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推荐任相 沙菲益继续冷处理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巴首席部长沙菲益表示,关于前首相马哈迪推荐他为反对党阵营首相人选,他尚未决定如何处置。他相信马哈迪当时推荐他,是为了解决反对党阵营由于首相人选而相持不下的僵局。沙菲益表示,希盟尚未与他讨论此事。

沙菲益周四在记者会表示:“(马来西亚)独立近60年,不一定是我(出任首相),但我希望这是个能解决(反对党)首相人选僵局的方案。沙巴不曾有(首相人选),但我尚未作出正式决定。”

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3月1日上台后,希盟等反对党随即筹划集结足够的国会议员以推翻慕尤丁政府,但马哈迪与公正党主席安华却为了成为反对党首相人选而相持不下,以致马哈迪主张的“马安配”宣告破局。

马哈迪过后在6月27日宣布,他旗下的前土团党派系、民主行动党、国家诚信党及沙巴民兴党都支持沙菲益成为反对党阵营首相人选,并由安华出任第一副首相,土团党前署理主席、马哈迪的儿子慕克力出任第二副首相,这个组合俗称“沙安慕配”。然而,希盟周一(6日)已经正式拒绝马哈迪的建议,并表示希盟的首相人选是安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