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妮亚木雕在家乡遭人焚毁

美国艺术家唐尼与斯洛文尼亚艺术家合作,以电锯在树干直接雕出这座梅拉妮亚雕像。(路透社)
美国艺术家唐尼与斯洛文尼亚艺术家合作,以电锯在树干直接雕出这座梅拉妮亚雕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竖立在斯洛文尼亚小镇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亚木制雕像,于美国独立日当天(7月4日)遭人纵火焚烧至熏黑变形。警方正调查事件,暂无透露案情。

东网报道,这座雕像竖立在梅拉妮亚的家乡塞夫尼察镇(Sevnica)。美国艺术家唐尼(Brad Downey)与当地艺术家合作,以电锯在树干直接雕出一座线条粗犷的雕像。该座等身大的木雕脸容线条简单,乍看难以认出是梅拉妮亚,但其身上绘有梅拉妮亚在其丈夫特朗普宣誓就任总统时,身穿的浅蓝色裙。

唐尼表示,制作雕像的目的是希望能激发对美国政局的讨论,因为梅拉妮亚身为移民,却嫁予一名誓要阻截移民的总统。他又指,不知道纵火者的动机,现已向警方备案,希望犯人落网后可与对方见面,了解情况。

梅拉妮亚木雕像遭焚烧后已被移走;另一座位于斯洛文尼亚的特朗普木雕,也在年初被烧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