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敏:现在不是存钱的时候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认为,民众别再由于冠病疫情而不敢出门消费,否则将对国家经济复苏不利。他促请民众踊跃外出消费,以便当局的振兴经济配套能发挥预期效果。

阿兹敏周五在记者会表示:“如果民众害怕出门,需求也将随之减少,这也是个问题。你开餐厅而没人光顾,开店但没人购物。这对刺激和复苏经济没有帮助,因此我建议人民出门消费。”

他说,冠病的社区感染病例已经降低好一段时间,留医的冠病患者也很少入住加护病房。他表示,卫生部已经建议经济领域恢复运作,因此民众不必担心疫情而不消费。

阿兹敏表示,国盟政府推出的爱民经济振兴配套及短期经济复苏计划,都是为了增加市场需求,但若人民没有配合政策而消费,这些配套将无法发挥预期效果。“现在不是存钱的时候。不管是低收入群体、中等收入群体或高收入群体,都必须开始消费,才能尽快复苏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