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官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美国副国务卿、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左)与日本防长河野太郎(右)举行会谈。(法新社)
美国副国务卿、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左)与日本防长河野太郎(右)举行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外长茂木敏充周五(7月10日)与到访的美国副国务卿、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并表示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同盟关系。

据日本媒体报道,茂木在会谈中说,在当前安全环境下,加强日美同盟很有必要。日美联合起来,对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至关重要”。比根表示,同盟关系是日美两国关系的基础,美国将尽力维护这一关系。

据报道,比根还与日本防长河野太郎举行会谈。比根表示,美方已准备好与朝鲜方面进行对话。河野在会谈中表示,朝鲜即使发射短程弹道导弹也“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河野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说,日美将加强在导弹防卫方面的联合行动。

另据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声明,比根9日至10日访问日本,其间与茂木敏充、河野太郎等官员举行会谈,重申美日同盟的重要性,强调美国准备继续与朝鲜展开对话,并就抗击新冠疫情等问题与日方交换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