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成世界第7大富豪

马斯克拥有特斯拉已发行股票的约五分之一,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269%。(法新社)
马斯克拥有特斯拉已发行股票的约五分之一,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269%。(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现比股神巴菲特更富有。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在股价上涨11%后,马斯克(Elon Musk)的财富周五(10日)增加了61亿美元(约84.8亿新元)。马斯克现在是世界第七大富豪,超过了国际软件公司甲骨文创办人埃里森(Lawrence Ellison)和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Sergey Brin)。

现年49岁的马斯克拥有特斯拉已发行股票的约五分之一,占了其705亿美元财富的大部分。他持主要股份的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为其财富贡献了约150亿美元。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上涨269%。

马斯克也是最新一位在世界首富榜上超越巴菲特的科技企业家,印度大亨安巴尼(Mukesh Ambani)本周早前也超越了巴菲特。

巴菲特本周早前向慈善机构捐赠了29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自2006年以来,这位89岁富豪已捐出超过37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