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血糖高会提高冠病死亡风险

5月20日,法国波尔多圣安德烈医院筛查中心的实验室助理在处理样本。(法新社)
5月20日,法国波尔多圣安德烈医院筛查中心的实验室助理在处理样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研究人员发现,没有糖尿病的冠状病毒感染者若血糖高,死亡风险会提高一倍以上,出现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也会增加。

来自中国湖北省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研究员杨进与组员在期刊《糖尿病学》(Diabetologia)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报告。研究组分析了1月24日至2月10日在武汉住院的605名2019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者的病史。

科学家们发现,血糖相对较高的人死于由病毒引起的并发症的概率是血糖最低者的2.3倍,血糖值中等者的死亡风险则比最低者高出71%。

报告说:“这些结果表明,我们的研究既包括未诊断出来的糖尿病患者,也包括由急性血糖紊乱(blood-glucose disorder)引起的高血糖症(hyperglycaemia)的非糖尿病(non-diabetic)患者,因为,血糖高的患者有29%,远高于12%的中国糖尿病患病率。

研究人员也指出,血栓、血管内壁减弱和免疫系统反应过度等因素都可能起不利的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