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11月展开冠病疫苗人体试验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计划在11月展开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候选疫苗进行人体试验,目前正准备1万剂试验疫苗,盼正式疫苗明年底前可问世。

路透社报道,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疫苗研究和发展中心主任吉亚特说,他们的候选疫苗在灵长类动物试验得到不错的结果后,下一步就是要生产人体试验的疫苗剂量。

目前市面上尚无已获核准的冠病疫苗,但有19种候选疫苗正在全球进行人体试验,其中又以中国的科兴生物技术公司研发进度领先。

吉亚特说,首批人体试验将有5000人参加,而在美国圣地牙哥与加拿大温哥华的研究中心将生产所需的1万剂疫苗。这批试验者年龄介于18岁至60岁,将会接受不同剂量的疫苗。

吉亚特表示,若人体试验成功,将由泰国生技公司BioNet-Asia进行大规模生产。“若一切按计划进行,明年第三或第四季,疫苗将可以在泰国问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