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近期入境换班船员确诊染疫增加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周一(13日)表示,6月以来,为工作交接而入境的船员中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人数不断增加。

韩联社报道,为交接换班而入境韩国后确诊染疫的船员4月和5月仅为1人,6月增至24人。而7月以来,截至9日已有15人确诊感染。

韩国法务部向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本月3至9日,日均入境人员4583人。其中韩国人日均2780名,与前一周基本持平,而同期入境的外籍人员从1416人增至1803人,约增27%。

为防止境外输入性病例引发社区感染,韩国政府从周一起要求通过全国各港口入境的所有外籍船员,在位于釜山市和丽水市等地的临时隔离设施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来自孟加拉、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全部入境人员也必须提交在入境48小时内发布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阴性检测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