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近千万孩童恐永难重返校园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慈善机构“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警告,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已造成“空前未有的教育紧急情况”,多达970万孩童受学校关闭影响,恐永难重返校园求学。

法新社报道,基金会援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资料指出,今年4月间,全球学生人数90%、高达16亿年轻学子因冠病防疫措施无法进入学校和大学上课。

基金会指出,疫情危机带来的经济不利影响恐迫使额外9000万到1亿1700万儿童陷入贫困,连带影响学校招生。许多年轻人必须去工作,女孩们被迫早婚以支援原生家庭,这种情况可能导致700万到970万名孩童永久辍学。

基金会警告,与此同时,疫情危机还可能导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教育预算到2021年底短少770亿美元。

基金会执行长阿辛说表示,约1000万名孩童可能永远无法重返校园,这是空前未见的教育紧急情况,政府必须紧急投资于学习之上。“否则我们会面临空前未有的预算削减,现有的贫富不均、男女不平等状况将大爆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