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萨姆邦洪灾加剧 130万人受灾44人死亡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今日印度》13日报道,印度阿萨姆邦12日继续遭到洪水肆虐,洪水目前已经蔓延到全邦24个区,约130万人民的生活受到影响。此外当天新增两名遇难者,目前累计已有44人因洪灾丧生。据统计,目前全邦已有至少2015个村庄遭遇洪灾,8万2546公顷农田被淹。

据报道,该邦着名的加济兰加国家公园已有90%的区域被洪水淹没,犀牛、老虎等野生动物不得不往高处逃生。报道称一只老虎甚至逃至附近村庄,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设法解救。连日来,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连降大雨引发洪涝灾害。据报道,由于持续降雨,阿萨姆邦所有主要河流水位上涨,布拉马普特拉河等多条河流已超过警戒水位,形势依然很严峻。

国家灾难响应部队以及地区行政部门正在灾区开展救援行动。此外,在该邦11个地区建立的92个救援营地中,共有8474名灾民得到临时庇护。

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暴雨和雷击等极端天气频繁发生,往往引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