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已致72人死亡 安倍赴灾区视察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期日本多地普降暴雨,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的统计数据,截至13日,暴雨已致72人死亡,13人失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赴灾区视察。

在此次暴雨中,熊本县有64名遇难者,其中超过六成的死者是在他们自己家中或养老院等设施内被发现。位于球磨村的养老院“千寿园”有14人遇难。媒体分析称他们或因没有预想到降水量如此之大而错过了避难时机。

当天,安倍前往受灾较严重的球磨村等地视察,在“千寿园”对遇难者进行默哀,并听取了设施负责人关于受灾情况的报告。此后,安倍还与熊本县知事进行会谈,视察了人吉市的避难所。

傍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的“非常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安倍表示,当地降雨还在持续,要继续警戒出现新的受灾情况。在对受灾民众进行全力支援的同时,也要注意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安倍还称政府将投入超过4000亿日元(约合51.5亿美元)用于灾区重建和对受灾民众进行支援。

香川县称,一名在高松市政府工作的30多岁男性职员13日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据悉,该职员曾被派往熊本县进行暴雨救援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