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太多国家走向错误方向

美国的冠病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最高。(法新社)
美国的冠病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最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由于太多国家走向错误方向,在可预见的未来,世界将无法恢复过去的正常状态。

根据路透社统计,截至周一(13日),全球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人数已超过1300万人,确诊病例仅5天就增加100万起,至今夺走超过50万人性命。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在日内瓦的视讯记者会上说,一些国家领导人发出混乱的信息,破坏公共信任,阻碍了遏制疫情的努力。

谭德塞说:“冠病依然的我们的头号公敌,但许多政府和民众的行为并没有反映这点。”

谭德塞说,人们必须严格遵守社交距离、洗手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如果不遵循这些基本原则,疫情只会越来越糟。我们本可以改变这一切。”

路透社的统计显示,目前疫情在拉丁美洲的传播速度最快,美洲的感染率占全球感染率的一半以上,病亡率则占全球一半。

仍处于第一波疫情的一些国家尤其是美国的确诊病例大幅飙升,另有一些国家则已将病例曲线压平并放宽封锁。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英格兰的莱斯特等地却因为疫情反弹而被迫重新实施封锁,香港也因为担心暴发第三波疫情而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