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英国商店超市不戴口罩将被罚款

从7月24日起,到英国商店或超市购物若不戴口罩将被罚款。(法新社)
从7月24日起,到英国商店或超市购物若不戴口罩将被罚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上升,英国政府规定,从7月24日起,进入商店或超级市场必须戴口罩,否则将被罚款。

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表示,可能需要对戴口罩实施更严格的规定,但内阁办公厅部长戈夫星期日(12日)却表示,戴口罩应由人们自己运用普通常识决定。

约翰逊的办公室发言人周一说:“首相已经清楚表明,人们进入商店必须戴口罩,这项规定将从7月24日开始生效。”

违规者将与搭公车不戴口罩者一样,面临最高100英镑(约175.50新元)的罚款。不过,若在14天内缴罚款则罚款额将减少为50英镑。

目前英国是欧洲冠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根据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英国至今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4万8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