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公布新政 数码绿色经济为主轴

文在寅提出的国家新政有两大主轴,即数字新政和绿色新政。(法新社)
文在寅提出的国家新政有两大主轴,即数字新政和绿色新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将拨款114.1万亿韩元(约1300亿新元)实现国家转型升级,以协助韩国摆脱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向发达国家迈进。

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14日)在青瓦台发表国家新发展蓝图,提出数码新政和绿色新政两大主轴,旨为转移韩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推动电动车与氢动力汽车、智能电网等环保工业,希望到了2025年可以制造190万份就业机会。

文在寅说,在数字新政方面,政府将在社会、经济、教育、产业和医疗等各个领域力推数字化转型,推动韩国成为世界数字强国。绿色新政主力先行应对气候变化,不仅要解决雾霾等环境问题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还将助推韩国产业提升竞争力,通过发展绿色产业创造大量工作。

文在寅还介绍了人工智能政府、智能医疗体系、绿色重组、绿色能源和绿色交通工具等十大项目。他说,韩国政府的目标是到了2025年,将有113万辆电动汽车和20万辆氢能汽车在韩国的公路上行驶。

截至2019年年底,韩国的电动汽车和氢能汽车数量分别为9万1000辆和5000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