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内还会再制定一项追加预算

日本已制定了一系列冠病疫情应对措施,据称规模高居全球榜首,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0%。(新华社)
日本已制定了一系列冠病疫情应对措施,据称规模高居全球榜首,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0%。(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执政党的税务政策主管甘利明表示,首相安倍正在拟定另一份追加预算,在那之后、今年结束前可能举行大选。

身为安倍自民党核心圈的甘利明表示,“虽然围绕第三份追加预算的时间点还有争论,但我认为不会在年末时还无所作为。”

甘利明补充道,追加预算也可能和大选同步。他周一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这取决于首相,这种可能性也不是不存在。”

甘利明此番言论正逢人们猜测安倍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大选。将追加预算与大选结合是韩国总统文在寅4月成功选举所使用的一个策略,但尚不清楚类似作法是否对安倍有利。

日本已制定了一系列冠病疫情应对措施,安倍称这些措施的规模高居全球榜首,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0%。

甘利明称,前两个追加预算旨在保障民众的生计,在冠病疫情得到更好的控制、产业可以复兴之时,将需要第三份追加预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