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决定 5G网络禁用华为器材

英国政府7月14日决定,从英国5G行动电话网路中逐步移除华为设备的计划。(路透社档案照片)
英国政府7月14日决定,从英国5G行动电话网路中逐步移除华为设备的计划。(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政府7月14日决定,禁止英国下一代移动网络采用华为器材。

英国首相约翰逊7月14日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决定从英国5G行动电话网路中逐步移除华为设备的计划。

有关计划分为两个部分,首阶段会要求英国的电讯公司在2020年底开始,不能在5G网路建设中新增华为设备;第二阶段是计划在2027年前移除所有华为设备,以保障关键系统免受安全威胁。

据估计,英国网络经营商为遵守这一禁令,得要承担20亿英镑的成本;而且,推出5G网络的时间得要推迟2至3年。

近年来,英国对华为的态度反覆无常。今年1月份,英国政府批准华为“有限”参与英国5G建设,随后承受了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美国一直“警告”英国:若使用华为技术,将重新考虑与英国分享情报的合作。

今年5月,美国政府禁止使用美国技术的晶片制造商向华为供货,迫使英国官员重新评估5G网路使用华为设备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6月30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华为认定为“国家安全威胁”。随后,约翰逊就在7月初暗指华为是“潜在敌对国家供应商”;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也一改此前判断,认为美国的制裁将导致华为转用更为“不可靠”的技术,可能令英国无法控制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