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撤销国际学生签证新规

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的哈佛大学,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法新社)
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的哈佛大学,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针对国际学生签证发布的新规出现逆转,面对高等学府群起提出诉讼的特朗普政府同意撤销这项规定。

彭博社报道,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勒斯周二(14日)开庭审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提起的相关诉讼时宣布,美国政府同意撤销此前发布的国际学生签证新规。

伯勒斯表示,据他所知,诉讼双方已达成解决方案。

另据路透社,美国国土安全部一高级官员说,针对参加线上课程的外国学生能否留在美国境内的问题,美国政府仍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另一项新规。

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7月6日发布通报说,2020年秋季学期的国际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或维持当前签证。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8日率先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对新规实行临时限制令以及初步和永久禁令。9日,约百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国土安全部和ICE,要求撤销这一“不合理”规定。13日,美国17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也联合向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的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把美国国土安全部及ICE列为被告,指责该规定“残酷、突兀、不合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