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隔17年首次执行联邦死刑

7月14日,丹尼尔·刘易斯·李在印第安纳州一所联邦监狱里被处死。(法新社)
7月14日,丹尼尔·刘易斯·李在印第安纳州一所联邦监狱里被处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一名47岁男子周二(14日)在中西部印第安纳州一所联邦监狱被执行死刑,这是美国17年来首次执行联邦死刑。

新华社报道,丹尼尔·刘易斯·李1996年因杀害一对夫妻和他们的8岁女儿被判死刑,这一判决原定于周一下午执行。但当天上午,首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要求司法部推迟原定今年7月和8月执行的四项死刑判决,包括对李的判决,理由是相关死刑方案存在法律争议。

美国司法部向巡回上诉法院申诉被拒后,又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联邦最高法院于美东时间周二凌晨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裁决结果,撤销了下级法院关于暂缓执行联邦死刑的决定。

东部时间周二上午8时许(新加坡时间晚上8时许),李在印第安纳州一所联邦监狱被以药物注射方式处死。据报道,他死前声称自己没有杀人。

近年来美国执行死刑数量以及死刑犯数量逐渐下降,越来越多的州立法停止执行死刑或在实践中不再执行死刑。美国围绕死刑的一大争议在于执行死刑的手段,注射和电击法均引发质疑。

美国上一次执行联邦死刑是在2003年,当时一名男子因绑架、强奸和谋杀一名年轻女兵被处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