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山慕丁:马新周期性通勤安排每日限2000人

互惠绿色通道让两国每周各允许400人使用, 周期性通勤安排则允许每日两国2000人使用。(档案照)
互惠绿色通道让两国每周各允许400人使用, 周期性通勤安排则允许每日两国2000人使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表示,马新两国同意8月10起落实“互惠绿色通道”(RGL)及“周期性通勤安排”(PCA)等两种跨境措施后,互惠绿色通道让两国每周各允许400人使用,周期性通勤安排则允许每日两国2000人使用。

希山慕丁周三在国会召开记者会表示,马新两国预料8月10日前将公布相关的标准作业程序。他说,两国目前只是允许上述两种类别者跨境,这是为了测试两国为跨境者检验冠病的能力。

他说:“每天来回马新者约有25万人,目前暂时并未全面开放开放让这些民众通勤。当局希望测试上述两组跨境的标准作业程序,是否适用于这25万人,这包括两国是否有能力为这些人检测冠病。”他表示,当局基于卫生与安全因素,暂时未开放另外两类组别者跨境。

据希山慕丁和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周二发出的联合声明,新马两个同意从8月10日起,落实“互惠绿色通道”(RGL)及“周期性通勤安排”(PCA)两种跨境措施。

声明表示,互惠绿色通道让马新两国可恢复必要的商务和官方跨境往来。符合条件者必须遵守一套两国都同意的公共卫生和预防冠病措施,以及必须接受冠病病毒拭子检测,才能使用绿色通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