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冠病疫苗临床实验首批志愿者出院

6月11日,俄罗斯圣彼得堡BIOCAD生物技术公司实验室研究员在研发冠状病毒疫苗。(路透社)
6月11日,俄罗斯圣彼得堡BIOCAD生物技术公司实验室研究员在研发冠状病毒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冠状病毒疫苗临床实验的首批志愿者15日出院。

中国新闻社报道,6月18日俄罗斯疫苗临床实验在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和俄罗斯布尔坚科军事临床总医院进行。两所医疗机构首批各有18名志愿者参与,分别接种了俄罗斯国产的液体疫苗和冻干疫苗。此后,志愿者在两所医疗机构接受了医学观察。

15日,俄罗斯国防部和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均发布消息称,参加测试的首批志愿者表现出良好耐受性,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并发症等情况。目前两所机构的首批志愿者已出院。

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第二批志愿者已于第一批志愿者出院的前几日在布尔坚科军事临床总医院接种了疫苗,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消息说,根据现有研究数据,可以有信心地说疫苗具有安全性和良好的耐受性。

7月初,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透露,俄罗斯有17种疫苗有希望成功,最终投入工业生产的大约会有3至4种。

此前,俄著名病毒研究机构——“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表示,将于7月中旬对其研发的疫苗进行临床测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