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总理法赫法赫辞职

突尼斯总理法赫法赫昨天提出辞职,获总统赛义德批准。(法新社)
突尼斯总理法赫法赫昨天提出辞职,获总统赛义德批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突尼斯总理法赫法赫周三辞职,让正在试图克服冠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的突尼斯陷入政治危机。

突尼斯政府同天发表声明说,总理法赫法赫向总统赛义德提出辞职,并获赛义德批准。

声明说,赛义德当天会见法赫法赫和议长加努希,讨论如何摆脱当前政治危机,维护国家利益。随后,法赫法赫递交辞呈。

有政治消息告诉路透社,因涉及所谓的利益冲突,国会想要驱逐总理的势头增强,赛义德因此要求法赫法赫提出辞职。

法赫法赫在辞呈中说,为避免国家陷入政治困境,他向总统提出辞职。他表示,将继续履行相关职责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法赫法赫政府成立后不到五个月的崩溃将进一步推迟紧急的经济改革,而这也意味着突尼斯在第一波疫情受控后,处理随之任何病例激增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此前,突尼斯议会最大党复兴运动党宣布撤回对法赫法赫政府的支持,致使现任政府在中缺乏足够支持。

根据突尼斯宪法,赛义德将任命一位新总理进行组阁,经议会批准后成立新政府。

以法赫法赫为总理的突尼斯内阁今年2月27日获得国会信任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