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选委会随时准备在冠病疫情期间举行大选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主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达基尤丁表示,选举委员会随时准备在冠病疫情期间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因为大选随时可能举行。他说,选委会确保选举顺利进行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冠病疫情后期进行的大选。

达基尤丁周四在国会答询时表示,选委会在这方面进行了全面准备,其中包括选举预算、设备、后勤、系统开发、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等。选委会还与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保持联系,以便进一步简化选举程序。

他表示,选委会根据相关条例及冠病疫情状况,制定了7月4日投票的彭亨珍尼区州选区补选新标准作业程序。当局大选时也将参考相关程序。

根据选委会当时公布标准作业程序,候选人和政党可以展开政治演说、沿街拜票和沿户拜访等竞选活动。但政治演说参与者不能超过250人,也必须在室内进行。逐户拜访和沿街拜票时,候选人或代理最多只能三人同行。他们必须详细记录曾到过哪些住家,也必须与选民保持社交距离而不能有肢体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