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加速增长 法国下周起室内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

法国总理卡斯泰(左)和政府与议会关系初级部长马克·费斯瑙于16日出席议会的问责会议。(法新社)
法国总理卡斯泰(左)和政府与议会关系初级部长马克·费斯瑙于16日出席议会的问责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多个地区的冠状病毒传播呈加速趋势。法国总理卡斯泰16日宣布下周起室内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

中国新闻社報道,法国卫生部长维兰16日說,法国西部马耶讷省的染病人数在激增;而在首都巴黎急诊科和医院紧急呼叫电话增加,住院人数也在上升,表明病毒在巴黎的传播也呈上升趋势。

根据卫生部门统计数据,法国更多地区的基本传染数R0值已回升至1以上,多达6个大区的R0值超过1。马耶讷所在的卢瓦尔河地区大区,R0值已达1.52;包括巴黎在内的大巴黎地区R0值为1.06。R0值必须要保持在1以下,疫情才能减缓。

卡斯泰16日在参议院宣布,从下周起室内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他表示,法国官方原计划于8月1日起实施这项措施,但根据目前情况8月1日起实施看上去晚了并可能引发一些问题,因此强制戴口罩的相关法令于下周生效。目前,在法国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必须戴口罩,违者得缴付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