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确诊病例破百万 近百名医生操劳过度死亡

印度确诊病例破百万,至今已有近百名医生因穿着防护衣在高温下操劳过度而死亡。(路透社)
印度确诊病例破百万,至今已有近百名医生因穿着防护衣在高温下操劳过度而死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周五确诊病例破百万,全球病例排名第三,累计死例逾2万5600起。至今已有近百名医生穿着防护衣在高温下操劳过度而死亡。

法新社报道,一些医院没有冷气,医生得穿着防护衣在可达40摄氏度的高温下长时间工作。

一名私人医院医生瓦尼说:“(穿着防护衣)感觉很热而且令人窒息。但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我们必须穿着它。”

医疗人员如果要如厕,就得脱下防护衣再换上新的,一些医疗人员为此减少喝水,但这可能导致他们一直感觉晕眩,长期下来可能对器官造成损害。

印度医学协会说,目前已有99名医生死亡,并发出了“红色警告”。

协会在声明说:“医生需要应对情况,确保自身、家人、同事及员工的安全。”

印度乡下地区不断出现新病例,以致疫情曲线没有压平的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