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州病例攀升 美国游轮禁航令延至9月底

7月2日,一艘游轮经过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一片海滩。(法新社)
7月2日,一艘游轮经过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一片海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美国大多数州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持续攀升,联邦政府决定将游轮的禁航令延长至9月底。

路透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6日宣布,原本延至7月24日的游轮禁航令将再延至9月30日。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签署的命令指出,游轮业尚未能控制病毒在船上传播。美国有40个州的感染病例正在增加。

国际游轮协会(CLIA)上个月宣布,它的成员将停止运营从美国港口出发的游轮,至9月15日为止。协会的成员包括嘉年华公司、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及挪威邮轮公司。疾控中心指出,由于并非所有游轮运营商都是CLIA成员,因此决定颁布延长禁航令的命令。

疾控中心最初于3月14日发出游轮禁航令。中心还公布,从3月1日到7月10日的累积数据显示,游轮上共有2973起冠状病毒或类似冠病的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