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或在数周面临疫情巅峰 死例破5000起

南非下来几周可能面临疫情巅峰期,其冠病死例破5000起。(法新社)
南非下来几周可能面临疫情巅峰期,其冠病死例破5000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下来几周可能面临疫情巅峰,其冠病死例破5000起。

南非在过去24小时新增1万3449起确诊病例和85起冠病死例,累计病例36万4328起,累计死例5033起。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吁请民众遵守卫生措施,他在声明中说:“身为政府,我们动员了所有资源……但政府不能单方面管理。”

他说,政府非常担心南非人似乎已经开始疲劳,在疫情持续蔓延下已经卸下防备。

他指出,人们在社区里没有遵守社交距离,口罩不是戴得不正确,就是被丢弃;他警告,这会直接影响病例在下来两周攀升。

“我们能否打破感染循环取决于我们是否愿意保持专注和有纪律并认真对待非药物干预措施。”

南非在3月实施严谨封锁措施,但政府已逐渐放宽措施,以防止经济崩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