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行长:需几年时间才能恢复疫情前游客数量

泰国银行预计今年泰国只有800万外国游客,比去年创纪录的3980万下降80%。(路透社)
泰国银行预计今年泰国只有800万外国游客,比去年创纪录的3980万下降80%。(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央行行长表示,访问泰国的外国游客数量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摆脱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影响,恢复至每年近4000万的水平。

路透社报道,桑提普拉布(Veerathai Santiprabhob)星期一(20日)在一次研讨会上表示,泰国银行预计今年泰国只有800万外国游客,比去年创纪录的3980万下降80%。据报道,泰国的外国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4%。

桑提普拉布表示,央行预计,身为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的泰国经济将萎缩8.1%,预计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将触底。他说:“经济将需要大约两年时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桑提普拉布说,最令人担忧的问题是就业,特别是服务业和制造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