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民众反对戴口罩 持枪民兵包围保护

示威者当日在州法院前聚集抗议,全部没有戴口。(法新社)
示威者当日在州法院前聚集抗议,全部没有戴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严重,有些州属已执行不同程度的“口罩令”,但也有部分人不信口罩有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上周六有数百名反对戴口罩的示威者抗议,不满州内部分县市强制人们戴口罩,期间有穿战术背心及持枪的人包围保护。

据报道,俄州目前未下令全州强制戴口罩,但部分地区已下达相关命令,示威者当日在州法院前聚集抗议,全部没有戴口罩,大批持枪民兵保护他们。他们部分人手持美国旗及撑总统特朗普的标语,批评地方政府要求人们必须戴口罩是过火,亦不满封锁措施,扬言:“让人出去,我们不需要口罩,不需要商店关门,我们是自由的。”一位女士更称“我相信自己,我就是科学”,又指冠病病毒经呼吸道及空气传播的说法是夸大。

旁观的人对一大群人不戴口罩聚集感不安,有人说:“我的兄弟上周才死于冠病,这些人怎能反对戴口罩,数字不会说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