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答应怪异要求 巴士劫持人质全获救

乌克兰西北部城市卢茨克发生武装男子劫持公车事件,警方最终救出13名被挟为人质的乘客,并逮捕嫌犯。(路透社)
乌克兰西北部城市卢茨克发生武装男子劫持公车事件,警方最终救出13名被挟为人质的乘客,并逮捕嫌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西北部城市卢茨克发生武装男子劫持公车事件,历经12多小时,在总统泽连斯基答应男子的怪异要求后,警方救出13名被挟为人质的乘客,并逮捕嫌犯。

路透社报道,21日上午,一名男子携带武器和爆炸装置劫持一辆载有13人的大巴,声称要炸毁车辆。随后,乌克兰国家警察局、国家安全局和国民卫队的执法人员近百人赶赴现场。

当晚,劫持者释放了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随后,执法人员乘坐装甲车辆靠近大巴,并与劫持者发生短暂交火。劫持者向执法人员投降后被逮捕,剩余10名人质全部获救。

乌克兰安全局星期二(21日)表示,人质全毫发无伤获释,并说嫌犯稍早威胁,除非他提出的诉求获得兑现,否则将引爆爆裂装置。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当晚也在社交媒体上说,被劫持人质已全部安全获救,劫持者向执法人员投降后被逮捕。

据报道,嫌犯在劫持公车与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后,泽连斯基随后录了一段视频并上传社交媒体,显然达成了对方其中一项要求,劫持人质的紧张情势很快就获得解决。

泽连斯基在面簿的视频中要求民众观看由好莱坞男星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旁白的2005年纪录片“地球上的生灵”(Earthlings)。这部片内容描述人类残忍对待动物的情形。泽连斯基随后已将该贴文删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