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载有大量冠病样本的卡车被劫持

南非一辆载有大量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样本的卡车被劫持,这些标本原来准备交给当地实验室。(法新社)
南非一辆载有大量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样本的卡车被劫持,这些标本原来准备交给当地实验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一辆载有大量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样本的卡车被劫持,民众担心这可能会对该地区构成生物危害。

中通社引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这起劫持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本周星期一(20日)晚上,地点是南非东开普省伊丽莎白港。

该地区政府官员奥斯卡·马布亚尼在事发隔天举行的冠病媒体简报会上谈到了这一事件,并确认在劫持期间有一个装有冠病标本的容器被盗走,这些标本原来准备交给当地实验室。

马布亚尼称,“我们谴责这种将人们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的犯罪行为。”

报道称,武装嫌疑犯抢劫了司机和乘客的个人财物,并扣押了卡车。后来这辆车被遗弃了,但是一个装有冠病活体样本的大约40升的容器已经不在车内。

南非国家卫生实验室服务部门警告称,这些样本可能具有高度传染性。当地政府对民众喊话,只要怀疑自己曾经看到白色冷冻箱,都必须立即向执法部门报告。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参与了这起失窃案。警方发言人普里西拉·奈杜上校称,调查人员目前还没有确定嫌疑人,搜索仍在进行中。

与此同时,卫生官员正在努力确定究竟有多少以及哪些样本丢失了,有多少公民需要再次接受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