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访苏格兰 望拦截苏格兰独立支持度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周四访问苏格兰,希望以强调英国的价值借此拦截对苏格兰独立支持度的日益增加。(法新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周四访问苏格兰,希望以强调英国的价值借此拦截对苏格兰独立支持度的日益增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周四(23日)访问苏格兰,希望以强调英国的价值借此拦截对苏格兰独立支持度的日益增加。

近几个月来,伦敦和爱丁堡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加剧,其中包括处理冠状病毒以及执政的苏格兰民族党要求举行新独立公投的问题。

约翰逊在声明中说:“过去六个月正好说明了,将我们四个国家联系在一起的历史性和深切联系如此重要的原因。”他举例,冠病工作保留计划和国家检测工作使苏格兰公民受益。“我们联合的绝对力量再次得到证明。”

约翰逊与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曾有分歧,斯特金长期批评约翰逊,并此前呼吁在解除国家封锁方面须更加谨慎。英国是欧洲最多冠病死亡人数的国家。

一些人认为,爱丁堡的半自治政府在应对疫情危机方面更好,这使得人们更支持苏格兰与英国分裂。民调机构Panelbase最新民调显示,54%的民众支持独立,比去年的51%高。2014年,选择让苏格兰留在英国的得票率达55%。

斯特金在推文说,她欢迎约翰逊到苏格兰访问,因为这“强调”了独立性的关键论点,即其他政客代表苏格兰做出决定。苏格兰民族党领袖布莱克福德批评约翰逊说,获执行权力的苏格兰政府在疫情期间表现得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