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增塑胶品使用量 海洋垃圾将达6亿吨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2019冠状病毒病流行期间,一次性塑胶制品的使用量明显增加。根据非营利组织周四发表的新研究显示,若各公司、政府无法大幅减少塑胶制品产量,在未来20年内,流入海洋的塑料废物数量将会增加两倍。

路透社报道,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和SYSTEMIQ合作,刊登在学术期刊《科学》的研究显示,人类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每年流入海洋的塑胶数量,将从1100万吨增加到2900万吨,直到2040年,海洋内累积的废弃物总量将达6亿吨,相当于3百万只蓝鲸的重量。

非营利组织国际固体废弃物协会(ISWA)指出,疫情期间塑胶废物增加,口罩、橡胶手套越来越常出现在海滩,全球的垃圾掩埋场堆满废物,外带食物的餐盒容器和线上购物的包装也持续激增。

自1950年以来,每年塑胶的产量都在迅速攀升,当时全球总产量为200万吨。2017年的全球产量为3.48亿吨,预计到2040年这项数据将再度翻倍。

研究则指出,到2040年,目前政府和企业的承诺只会使流入海洋的塑胶废物减少7%。研究显示,为了将海洋废物的流动减少80%,包装应该要重新设计,以纸类或可堆肥的材料替代一次性塑胶,使可回收材料占的比例增加一倍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