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藏匿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研究员已被捕

美国官员说,一度藏匿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的该国研究员已被羁押。(法新社)
美国官员说,一度藏匿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的该国研究员已被羁押。(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官员说,一度藏匿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的该国研究员已被羁押,可能在美国时间周五(24日)出庭。

据彭博社报道,周五向记者吹风的官员拒绝透露抓捕她的情况,但美国执法部门一直在追捕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员唐娟(音译,Juan Tang),她被控隐瞒自己在中国军方服役的情况。

上个月美国特工对唐娟问话几天后,检察官在美国联邦法院对她刑事起诉,控其签证欺诈罪。案卷处于封存状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四回应有关此案的问题时指责美国“政治迫害”,但没有说明唐娟是否被外交官庇护。发言人汪文斌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敦促美方停止以任何借口限制、骚扰和打压在美国的中国学者和中国学生。”

路透社23日报道,法律文件显示,一名中国研究员因隐藏自己跟中国军方之间的关系而被控签证欺诈,美国联邦调查局相信,嫌犯已经在驻旧金山的领事馆逗留了一个月。

提交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的文件显示,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工作的唐娟在签证申请中,虚报自己没有在中国军队服役。不过,调查人员找到唐娟身穿中国军服的照片,并发现她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担任研究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