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遭遇风灾 面对洪水威胁

美国得州遭遇风灾,强大风力导致至少三辆18轮卡车和一辆休旅车翻覆。(路透社)
美国得州遭遇风灾,强大风力导致至少三辆18轮卡车和一辆休旅车翻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疫情重灾区得克萨斯州祸不单行,星期天(26日)遭飓风“汉娜”袭击,且面对洪水威胁。

路透社报道,“汉娜”(Hanna)周六下午以1级飓风登陆帕德里岛,接着在得州以东的肯尼迪郡二次登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汉娜”向西越过陆地时強度减弱,至星期天早晨降为热带风暴,风暴中心距得州麦卡伦约65公里,距墨西哥蒙特雷约105公里。

强大的风力导致至少三辆18轮卡车和一辆休旅车被掀翻,邻近墨西哥边境的萨里塔市部分路段因此被封锁。另外还有许多电线杆倒下,民宅屋顶被刮走。

曼斯菲尔德港的甘蔗田和树木被夷平。另据poweroutage.us网站的数据,超过28万3000户家庭和商店的一度断电,到星期天下午,仍有23万户无电力供应。

NHC说,“汉娜”仍可能在周一之前给该地区带来45厘米的降雨量,并指此波降雨“可能造成威胁生命的突发性大暴雨、小溪流急速暴涨,以及轻至中度的河水泛滥。”

另据美国之音,遭“汉娜”袭击的这些地区过去几周激增了数万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根据科珀斯克里斯蒂市(Corpus Christi)市政府统计,该市单是7月24日一天便有400多人因感染冠病住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